首页>IT > 正文

DDR5 DDR4内存都出来了为什么还有人使用DDR3或者DDR2内存条?

2022-10-24 16:00:30来源:小布在未来生活


(资料图)

今天有小伙伴提问:DDR5 DDR4内存出来很久了,为什么有的人还在使用DDR3或者DDR2内存条?

关于这个问题估计这个提问者平时对电脑硬件不太关注,对内存条也不了解,稍微有点电脑常识的人都会知道这是为什么,要知道这个内存条不是你说想上什么就上什么,具体还要根据CPU支持的类型以及主板支持的类型来决定,不同年代发布的主板他所支持的内存类型也是不一样的,这里并不是说新内存条出来所有电脑都能用。

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为什么DDR5 DDR4出来这么久还有很多人用DDR3和DDR2,这个DDR2应该属于以前的古董级老电脑,差不多属于英特尔LGA775针年代,AMD处理器基本上在老速龙时代,至于DDR3基本上就是五六年以前的主流类型,基本上在英特尔奔腾酷睿二代,三代,四代上面出现,AMD则是推土机,打桩机FX系列上面使用,而这个最新的DDR5则是英特尔酷睿12代以后才能使用,至于DDR4则是近几年主流类型,基本上用于英特尔六代以后12代以前以及AMD锐龙桌面级处理器,不过大家注意了这个DDR5和DDR4目前处于英特尔12代和13代混用阶段,有些主板厂家甚至弄出一张主板同时支持两种规格,所以小伙伴们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主板支持类型。

估计很多人纳闷了,都是内存条他们为什么不能通用?其实道理很简单一方面是CPU支持不了,另一方面就是主板接口不一致,内存的外形以及卡口也是完全不一致的,这样就会导致内存条无法通用,既然插都插不进去,你们说如何更换DDR5和DDR4呢?所以这个内存一定要根据CPU和主板支持的类型来选择,也就是说你主板支持DDR2类型,那么你就只能选用DDR2,主板支持DDR3也就只能用DDR3,最新的DDR5和DDR4是无法与DDR2和DDR3通用的,如果真的像小伙伴说的这样DDR5出来后面的主板可以通用,估计好多人都笑开花了!再说了如果真的内存都通用了那后面出来的内存又卖给谁呢?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理。

这个电脑硬件基本上是几年一变,这里不光内存接口不一致,就连CPU接口都不一致,一方面是因为新一代硬件性能会更好,其内部结构肯定会进行重新设计以满足最大性能,大家看看以前的DDR2内存和现在的DDR4速度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面,这个电脑硬件肯定会随着科技不断进步,不断满足更高的需求,或许我们认为DDR2内存就足够了,但是在目前很多应用上很明显DDR2和DDR3已经满足不了,未来估计还会有DDR6或者DDR7出来,这些都是必然的到时候别说DDR2或者DDR3了,就连DDR4都要退休,这个属于正常现象,是一种避免不了的规律。

所以这个内存并不是说新发布的就一定能用,主要还是看你电脑支持哪一代,只要老电脑有人用那么DDR2和DDR3就一直会有人使用,即便就是后面你内存发展到DDR6 DDR7都改变不了事实,这里还是要友情提示一句,换内存一定要根据主板支持的型号购买,如果是升级尽量选择和原内存类型频率以及品牌一致的型号,这样可以提高其兼容性,好了就说这么多了,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呢?

关键词:

相关新闻

Copyright 2015-2020   IT网  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:897 18 09@qq.com  备案号:豫ICP备2021032478号-48